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有人老得快、有人老得慢?可能和腦部特定部位萎縮有關

為何有人老得快,而有人老得慢?最新研究進度是,這很可能與腦部特定部位萎縮有關,進而加速老化過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何有人老得快,而有人老得慢?最新研究進度是,這很可能與腦部特定部位萎縮有關,進而加速老化過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家衛生研究院、台北榮總、國立陽明大學與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共同探討「初老」表徵,想找出為何有人老得快,而有人老得慢,最新進度是,這很可能與腦部特定部位萎縮有關,進而加速老化過程。不過想要防老,多出門活動或運動仍十分有必要,別老是待在家不出門。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表示,為找出影響「初老」因素,台日團隊觀察到有人失能速度快、有人失智速度快,卻也有人老得慢,但影響因素為何,目前還不知道,但很可能與腦部特定部位萎縮有關,但研究尚未發表。

至於是否和年輕時期活動量及疾病家族史有關?陳亮恭說,老化表現常是多重因素,建立因果關係比較難。民眾若想防老,至少需鼓勵「多活動」,活動量太低的人力量多半會衰退,接著情緒可能受影響,追蹤後期狀況也不好。

陳亮恭說,由此觀察,至少應多出門活動並培養運動習慣,而且出門活動不只讓生活維持基本活動量,還能維持社交生活,也有助於長輩的情緒。

老化 失智 失能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