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較低的血糖有助於記憶力

營養共筆

【文/營養共筆提供】

較高的血糖會增加記憶力的問題,甚至在正常血糖範圍也是。

有個研究發表於10月23日the journal Neurology期刊,研究包括141位平均年齡63歲,無糖尿病、無糖尿病前期(pre-diabetes),有時候稱葡萄糖耐受不良(impaired glucose tolerance,IGT),無過重、每天飲酒不超過3.5份、未被診對有記憶與思考的問題。

海馬迴(hippocampus)在記憶力扮演重要的角色,研究者用腦部掃描海馬迴大小來測試記憶力。

有較低血糖的人有較好的記憶力,參與者被要求記住15字,在30分鐘後測驗看他們記住多少,結果發現有較低血糖者記的字數比血糖較高者多。

研究者也發現有較低血糖者的海馬迴(hippocampus)比血糖較高者大。

這個研究結果建議,即使血糖在正常範圍,在預防因年紀引發的記憶力與認知能力方面的問題,讓血糖控制在較低的範圍是個不錯的策略,控制飲食與運動或許也可以試試。

後記

吃太飽除了肚子不舒服,也會讓血糖一直維持在偏高狀態,真的不是件好事,除了對體重控制不利,對記憶力也不好,難怪吃太撐時,總覺得昏昏欲睡、沒辦法思考,只想睡覺,所以七八分飽才是王道。當然對血糖有直接衝擊的就是含糖食物,飲料、蛋糕、甜點等,更需特別注意。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Lower Blood Sugar Levels May Aid Memory: Study
整理編譯:Sammi

【更多營養知識,詳見《營養共筆》】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