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平板滑不停 大學生1天昏倒3次

<B>別一直玩</B><BR>許多「低頭族」愛玩小遊戲,常常一玩就是好幾個小時,很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 報系資料照
別一直玩許多「低頭族」愛玩小遊戲,常常一玩就是好幾個小時,很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平板電腦「玩昏頭」!一名男大學生,隨時有空檔就當低頭族,一天站立起身後短暫昏倒,而且一連發生三次,經過醫師檢查沒有發現異狀,懷疑是長時間當低頭族,姿勢不良,才發生暫時性昏倒。

不少人的平板電腦、手機走到哪「滑」到哪,這名大二學生,除了用桌上型電腦玩線上遊戲之外,趁空檔又玩平板電腦,連吃飯、睡覺前都不離手。結果有一天突然在站起身時昏倒,不到兩分鐘後恢復意識,本以為是肚子餓,不以為意繼續玩,但接下來又昏倒兩次,才讓他害怕。

台北中山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吳美羨表示,經過檢查,並未發現男大生身體有異狀,懷疑是當太久的低頭族,長期姿勢不良,影響血液循環引起。

台北馬偕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鄭世榮則說,不少人都有直立性低血壓的經驗,久坐或是蹲在地上一陣子,一站起身時,突然眼冒金星、眼前一片發黑。雖然他沒有遇到低頭族長期彎著頸部,造成昏倒的個案,但他認為長期固定同一姿勢確實很不健康,很可能會對神經、脊椎造成壓迫,應該盡量避免。

吳美羨說,低頭族常不知不覺玩太久,不僅影響視力,也會增加頭痛、頭昏腦脹的不適。建議,每使用3C產品半小時,就做做頭頸部運動。

如旋轉頭部,看左看右等簡單的動作,另外也可以將手舉高,一邊旋轉手臂及手腕,或是一些彎腰、扭身的運動。平常也可以多做肌肉強化練習,將手連續握放,並伸直手指再彎曲。

※延伸閱讀》

‧手機姿勢 怎麼擺才對?


‧年輕低頭族 當心骨刺、烏龜頸


‧玩「糖果」欲罷不能? 小心網路成癮症


‧低頭族肩頸傷害自我檢測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