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頭痛停不了 小心慢性腦出血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台北縣報導】

如果出現連續性頭痛、頭昏想睡覺、頸部痠痛、搬重物極度用力引發頭痛,甚至睡覺到半夜頭會痛醒等症狀,小心可能罹患「慢性腦出血」,應該及早就醫,以免併發癲癇或是硬腦膜下膿瘍。

66歲的患者李先生本來身體很健朗,但過年前搬重物後開始感到頭痛,連續痛了十多天,整夜都無法入眠,到醫院健康檢查才發現是「慢性腦出血」。

署立雙和醫院家醫科暨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林英欽說,慢性腦出血病患的症狀宛如千變女郎,發生原因包括輕微頭部碰撞,緊接著發生頭痛、嘔吐、意識障礙、半側麻痺、失語等症狀,臨床上很容易被誤診為中風、精神病、偏頭痛、老年癡呆等,且慢性腦出血好發於60歲以上老人,更需特別注意。

林英欽表示,李老先生的核磁共振檢查赫然發現,右側硬膜下出血,且新舊血塊夾雜,顯示出血已有一段時間,病況相當緊急,隔日就進行血塊引流手術。醫師在患者腦部右側硬膜下開一個5公分以下的小洞,引流血液。

林英欽呼籲,老人家若長期酗酒、癲癇患者、血液凝固障礙等患者,若出現頭痛不止的情況,極可能是慢性硬腦膜下出血的徵兆,建議及早就醫,且慢性硬腦膜下出血的手術癒後不錯,8成以上病患都可恢復原有正常功能。

【2010/04/14 聯合報】

癲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