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樂觀女性情大變誤為產後憂鬱 檢查竟是腦內血管瘤

左邊是田女士的先生、田女士、陳金城副院長。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左邊是田女士的先生、田女士、陳金城副院長。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今年39歲田姓婦人五年前個性突然大變,莫名想哭、脾氣變得暴躁,經常在聊天時就不自覺恍神、呆滯,原以為是帶小孩壓力過大罹患產後憂鬱症,甚至還有人說她「卡到陰」,直到癲癇發作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檢查後,才得知腦袋裡長了一顆血管瘤,在開刀治療後已恢復正常。

田姓婦人情緒的變化,曾讓許多親朋好友大吃一驚,有時候甚至情緒控制不了,到後來記憶性也跟著變差。田女的先生說,以前太太相當樂觀,自從生完第一胎後,感覺開始出現恍神狀況,而且愈來愈不愛講話,變得很孤癖,後來在家中突然癲癇,嘴巴整個咬得都是血,嚇得趕緊送往醫院。

田姓婦人表示,曾在下班騎機車回家路上,突然失去意識,醒來時已站在路邊,路人告訴她,剛才她騎車擦撞到路邊的電線桿摔倒。但田姓婦人腦袋還是一片空白,剛剛發生什麼事自己都不知道,當時幸好只有擦傷,家人非常擔心,要她把工作辭掉。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指出,田姓婦人的腦內海棉狀血管瘤,是約2公分大的良性血管瘤,長在左邊顳葉位置,影響記憶、個性,由於出血後造成血色素沈積,進而刺激腦部異常放電,形成癲癇發作,常見症狀包括癲癇、顱內出血,有時即使血管瘤長在腦幹,若重覆出血就會出現複視、眼睛看不清楚,甚至吞嚥困難、癱瘓,每出血一次症狀就會更嚴重,要在還可以開刀時趕緊開刀。

陳金城呼籲懷孕婦女,若是出現個性異常改變、記性變差、情緒低落等,除了考慮可能是產後憂鬱外,還要小心可能是腦有血管病變,應盡快就醫做詳細檢查。

血管瘤 癲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