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耳鳴數月誤為壓力大 竟是腦中長腫瘤

長時間使用手機會不會提升腦瘤發生風險?醫師指出,癌變需要10年以上時間,是否真的會導致癌症還須長時間的追蹤研究。
長時間使用手機會不會提升腦瘤發生風險?醫師指出,癌變需要10年以上時間,是否真的會導致癌症還須長時間的追蹤研究。
記者羅真/攝影

耳鳴超過一個月,要懷疑有可能是腦部腫瘤壓迫聽覺神經。一名56歲的電腦工程師耳鳴數月,猶如蟬叫的耳鳴噪音長期影響睡眠,但就醫檢查卻總得到「聽力正常、可能是壓力過大」的答案,輾轉求醫後,檢查出腦幹旁邊竟有一顆2.5至3公分大的腦膜瘤,因壓迫到聽覺神經才釀成耳鳴。

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啟訓說明,該名個案的耳鳴屬於神經性耳鳴,源於「小腦橋腦角」長出腫瘤、造成聽覺神經壓迫。小腦橋腦角位於耳骨內側,是小腦與腦幹間第五至第十二對腦幹神經經過的三角間隙,有10%的顱內腫瘤發生在此狹小的三角間隙內,其中八成是聽神經瘤、一成是腦膜瘤。

腦部腫瘤通常是良性的,但由於緊鄰腦幹生命中樞,若腫瘤持續長大,其致命率不輸給其他部位的癌症,因此要留心身體警訊,如果持續性耳鳴超過一個月、聽力減弱、臉麻、頭昏、平衡感異常、手抖或有運動障礙等,應該立即至神經內科就醫。

黃啟訓說,在治療上,若發現腦部腫瘤會持續長大,此時一定要動手術拿掉;若腫瘤生長位置太危險、不適合開刀,則視情況利用伽瑪刀盡可能削減腫瘤體積。

耳鳴 腫瘤 腦膜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