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長期偏頭痛 腦部斷層發現瘤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32歲女子長期偏頭痛,最近因為不景氣生意慘賠,頭痛加劇,她在親友建議下到寺廟收驚,好了一陣子後劇痛依舊,不得已到醫院檢查,竟檢查出腦部長瘤,手術後頭痛已減少許多。

台南市立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俊憲表示,患者從10多歲起就有長期偏頭痛問題,但發作的頻率不高,一周約一、兩次,曾就醫但查不出原因;前一陣子全球金融風暴,她從事兩岸貿易生意慘賠,煩惱之餘頭痛加劇,每天定時發作。

她自認是太過操煩造成,家人則認為她可能是撞到「不好的東西」,運勢、健康才會走下坡,建議她去寺廟收驚,花了數千元收驚後,頭痛問題竟然解決。

「當時我還以為真的撞到邪」,患者對醫師表示,但沒想到頭痛好了約1個月後又突然發作,而且痛得更厲害,不得已到醫院就醫,醫師開給她止痛劑紓解症狀,後來因為不明原因昏倒,接受斷層掃描才發現長腦瘤。

陳俊憲表示,很多頭痛都找不出原因,一般認為可能與腦內的神經與血管交互反應有關,這名患者近期頭痛加劇應與腦瘤有關,良性腫瘤初期症狀不明顯,大到一定程度壓迫周邊的神經、血管才會出現症狀,手術切除讓她的頭痛症狀恢復到過去偶爾發作的狀況。

陳俊憲指出,據調查國內女性約有15%有偏頭痛問題,男性約7%,誘發的原因相當多,包括飲食、環境及生活型態等都有可能,建議保持規律運動習慣、清淡飲食、規律睡眠,聆聽舒緩的音樂,減少工作壓力,都能降低發作機率。

【2009/09/07 聯合報】

偏頭痛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