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口吐白沫?全身抽搐? 病友:別再誤解癲癇

26歲的癲癇病友陳品蓁以樂觀的心面對疾病,寫歌鼓勵病友。
26歲的癲癇病友陳品蓁以樂觀的心面對疾病,寫歌鼓勵病友。
記者黃安琪/攝影

癲癇發作就是口吐白沫、全身抽搐。」這是誤解,卻讓許多病友因此求職碰壁。

台灣超越巔峰關懷癲癇聯盟指出,社會對癲癇的誤解使許多病友難以謀職或遭不當解雇,將請衛福部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對社會大眾衛教、將癲癇納入教科書,也請勞動部增進友善職場。

一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癲癇病友於銀行任職,透過藥物治療,她已不像發病初期會意識昏迷,周遭同事和主管雖知情,但偶遇她小發作突然說不出話時,主管仍試圖拿湯杓堵住她的嘴巴,幾個月後她被解雇,她前後遭三家銀行以疾病為由解職。

昨天是國際紫色癲癇日,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癲癇科主治醫師陳倩指出,癲癇患者經治療後,七成能治癒,且病友日常生活、工作能力與一般人相同或更優秀,但因為大家對癲癇的錯誤認知,以為一發作就會倒地不起,口吐白沫或咬到舌頭等,影響患者社會參與。

廿六歲的陳品蓁是清大畢業生,七年前罹患頑固性癲癇,服藥治療後症狀獲控制。她坦然面對病情,每次求職時主動告訴雇主,日前終於找到工作。品蓁寫歌鼓勵病友別被打倒,也希望大眾給予癲癇病友友善空間。

癲癇 抽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