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缺少維他命D 老人失智風險增

新的研究結果顯示,體內維他命D含量過低,可能使老年人心智功能加速衰退。

對平均年齡超過75歲的380人進行平均五年追蹤調查,發現有老人失智問題的人,體內維他命D含量最低。

哥倫比亞廣播網報導,主持這項研究的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營養學系主任米勒說,維他命D的作用還不清楚,不過維他命D會進入體內所有細胞,包括腦部細胞,因此維他命D或許能夠保護腦部免於形成阿茲海默症者腦部出現的斑塊和糾結。

不幸的是,75歲以上的美國人大部分維他命D攝取不足。米勒強調沒有證據顯示服用維他命D補充劑能夠減緩心智衰退,因為這項研究只是顯示維他命D與心智衰退的關係。

他說:「我們只是表示服用補充劑可能對你有幫助,而且服用這種補充劑的害處很小。」

國家衛生總署建議上了年紀的人,每天應攝取600至800單位維他命D。維他命D也稱為陽光維他命,只要充分日曬,身體就會自然產生,也能夠經由強化營養的牛奶、橙汁、乾穀片、優酪乳,以及魚肉、蛋黃和肝臟攝取。

米勒團隊把血液中的維他命D含量列為四級,每毫升含量低於12奈克屬於缺乏;12至20奈克為不足;20至50奈克以下為充分,50奈克以上屬於高含量。研究對象體內的維他命D含量大多偏低,有26%維他命D缺乏,35%維他命D不足。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