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聚焦超音波 搶救失智症

國內約有12萬名65歲以上老人罹患腦神經退化疾病,長庚研究團隊研發最新治療平台,利用聚焦超音波傳遞基因到腦部細胞,有助於治腦瘤癲癇、帕金森氏症及基因變異引起的失智症,研究成果獲選為國際藥物釋放學界期刊《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封面故事。

「腦神經退化疾病是沉默且殘忍的疾病。」長庚腦神經外科教授魏國珍說,台灣人口老化,腦神經退化盛行率越來越高,造成患者失智、行動障礙,對家庭社會造成極大負擔。

為抵禦病毒入侵,大腦外緣血腦屏障有如銅牆鐵壁,但對治療腦疾反而是一大障礙。長庚腦神經外科、電機系、影像研究中心等專家研發新一代奈米微脂體載體,同時具有顯影效果、攜帶治療基因的能力,可將正常基因安全送到腦部細胞。

魏國珍表示,載體能精準地進入腦部細胞,發揮治療效果,關鍵在於聚焦超音波突破了血腦屏障。不但安全可靠,動物實驗也發現,送進去藥物劑量濃度是傳統方法的五倍。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失智 超音波 基因變異 腦瘤 癲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