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很累還是捨不得睡,當心是主動失眠者! 醫授3招讓腦力心力休息,擺脫失眠找回健康身心

很累還是捨不得睡,當心是主動失眠者!圖/ingimage
很累還是捨不得睡,當心是主動失眠者!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但你知道有種失眠是自找的嗎?今天陳炯瑜醫師來和大家聊聊「主動失眠」。

​明明該睡了,卻花了更多時間在床上醒著,掛著黑眼圈,追劇、漫無目的的滑著手機,就是捨不得睡,是現代人的通病,甚至有人說這是一種「睡前的儀式感」。

為什麼會主動失眠?

現代人的工作大部分都是坐在辦公室,處理各式各樣的訊息,或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溝通,主要耗損的是腦力和心力。​看社群平台、追劇,都有助於腦力和心力恢復,而體力則需要靠睡眠恢復,因此就變成在睡前短短幾個小時內,為了想要同時為腦力、心力還有體力補充能量,導致主動失眠的情況。

讓腦力心力休息的方法

「每天」花30分鐘做一些小活動像是聽音樂、或看喜歡的書,都是可以幫助白天工作時腦力轉換的方式。

「每週」保留三個小時給自己放個假趁放假的時候,盡情的放空、和朋友聚餐聊天,都能讓身心獲得能量。

「每季」替自己安排休假這裡指的不是國定假日的那種連假,而是屬於自己的假期,放鬆的投入喜愛事物,緩解身心緊繃。

​無論你有哪種睡眠困擾,都可以先嘗試遠離社群、接近興趣、放鬆身心,如果沒有明顯改善,可以透過療程進行全面檢測揪出壓力來源,讓我們幫助你,慢慢培養好眠體質。

來源出處: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

失眠 睡眠 主動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