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投給誰?爸媽被嗆 憂鬱就醫

圖片/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片/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激烈,不少家庭遭波及,台安醫院精神科主任許正典發現,最近門診接到好幾起個案,有家長抱怨孩子管太多,居然要求不要投給特定候選人,親子間爆發爭執,讓老爸老媽更加憂鬱。

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最近也診治一名50多歲男性,他為自己支持的候選人開宣傳車,常與敵對陣營互嗆,結果引發恐慌症,好幾次以為心肌梗塞被送急診,最後被家人強押至精神科就診。

許正典指出,每逢大選前夕類似個案都會增加,以往親子間政治理念不合時,幾乎都是老一輩的人責罵批評子女;但今年大不同,反而是家長被小孩嗆,憂鬱到就醫,且因為憂鬱到診間求診的家長,多數是「忠黨愛國」的老爸爸老媽媽,覺得小孩管太多,連選票投給誰都要管。

許正典說,太陽花學運後社會氛圍逐漸改變,年輕人越來越主動表達意見、參與政治,不過,「政治是一時,家人是永遠」,提醒民眾和家人討論政治時,不可口出惡言、做人身攻擊,以免感情被撕裂。

目前正值秋冬交替之際,氣溫變化劇烈,原本就是憂鬱症及躁鬱症易發作的季節,許正典提醒有情緒障礙的民眾,最近更應按時服藥、減少外界刺激,如果覺得選情影響心情,要少看政論節目。

楊聰財說,政治理念不一樣,不應強迫他人改變政治傾向,應該尊重個人意見,減少衝突,否則選舉落幕後鬧到家庭氣氛低迷、家人失和,就得不償失。

【2014/11/24 聯合晚報】

心肌梗塞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