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罷韓成功兩樣情 醫師提醒出現這些情緒要留意!

專家表示,若對罷免結果一時難以承受,建議暫停看新聞、避免容易引起紛爭的場合、轉移焦點,如果心情實在過於悲憤,自己或家人應有所警覺,必要時尋求專業協助。 

圖/本報資料照片
專家表示,若對罷免結果一時難以承受,建議暫停看新聞、避免容易引起紛爭的場合、轉移焦點,如果心情實在過於悲憤,自己或家人應有所警覺,必要時尋求專業協助。 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發生憾事,讓人震驚。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張家銘表示,若對於此次罷免結果一時難以承受,建議暫停看新聞、避免容易引起紛爭的場合、轉移焦點,如果心情實在過於悲憤,自己或家人應有所警覺,必要時尋求專業協助。    

張家銘認為,既然結果已定,還是要把自己從負面情緒抽離出來,假設自己真的跳不出失落跟難過情緒,建議尋求專業協助。他也提醒,社群媒體常是同溫層,同溫層可偶爾取暖,但應避免過度沉浸,情緒更難抽離。

雖然這次是罷免,與過去選舉狀況略有不同,但張家銘認為,若對結果覺得失落,出現類似選後選舉症候群,對調適心情有以下六點建議:

1.停上看新聞,減少刺激:控制自己及家人看相關新聞的時間,關機或轉到非選舉相關的節目,太多的新聞會加重焦慮、憤怒或難過。

2.避免容易引發情緒爭辯的場合:適當的討論有助情緒發洩,也得到支持,但對立的爭辯,可能破壞彼此的關係。

3.轉移焦點,回歸生活常態:恢復正常的工作生活,暫時忙碌些,有助於處理負面情緒,找回生活控制感。

4.正常作息:適當飲食、運動與休閒,有助於情緒穩定與放鬆。

5.尊重體諒不同觀點:能站在對方立場思考,以更寬廣的角度看待不同的觀點,彼此尊重與體諒。

6. 生氣不如爭氣,抱持樂觀的希望,正面看待與理性思考。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負面情緒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