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藍色病毒/憂鬱症無所不在 你是否已掉入漩渦?

你有憂鬱症嗎?你身邊的家人或朋友正被憂鬱症所苦嗎?

憂鬱症跟一般的憂鬱情緒是不一樣的,它是一種大腦的疾病,長期下來會造成人的嚴重失能,根據衛福部推估,全台約有200萬人罹患憂鬱症,但真正去就醫的人卻遠不及這數字,就是因為多數人仍不覺得這是一種疾病。連著名的家醫科醫師林青穀都曾兩度罹患憂鬱症,甚至到現在仍然在對抗這個疾病、努力不讓憂鬱症復發。

其實憂鬱症就像感冒一樣,既然鼻子喉嚨會因感冒而失靈,那麼大腦也會因生病失去判斷情緒的能力,所以真正得憂鬱症的人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沮喪、失眠、厭食、甚至想輕生等等,進入一種失能狀態。

世衛組織更預估2030年憂鬱症將超越癌症,成為人類「失能」最大的健康殺手;藍色病毒無所不在,讓我們一起了解它,面對它。

憂鬱症 失能 感冒 大腦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