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劍橋大學研究:「一周」工作8小時 心理健康達到巔峰

圖為日本街頭的上班族。
圖為日本街頭的上班族。
法新社

一般正職員工每日工作時間最少為8小時,不少血汗行業還經常超時。英國最新研究指出,一週工作八小時最有利心理健康,建議將週末延長至五天,做一個月就休息兩個月。

劍橋大學和索爾福德大學研究人員針對7.1萬個英國人,進行為期九年的調查,研究工作時間和心理健康、生活滿意度的關係,發現當人們從失業或全職父母的狀態變成每週工作八小時,心理健康問題的風險平均降低30%。超過八小時後,對健康沒有額外幫助。

雖然工作的心理健康狀態在八小時工作時達到巔峰,但生活滿意度卻不同,男性每週工作八小時,生活滿意度增加三分之一,但女性每週工作達20小時後,才有類似生活滿意度的增長。

研究者建議,應該大大減少工時,來獲得最佳的心理健康。他們提出的建議包括週末延長為五天,每天只工作幾小時、將年假從幾周增加到幾個月,每工作一個月休息兩個月等等方案。

他們還指出,每個人都需要減少工作時間,以避免增加社會經濟不平等。英國董事學會經濟學家Tej Parikh表示,這項研究強調工作不只可以拿到薪水,也能對心理健康產生積極影響。

心理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