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韓粉=不理性代名詞? 醫師:理性與不理性應達平衡

立委蔣萬安今脫口而出韓粉大多不理性,引發韓粉不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立委蔣萬安今脫口而出韓粉大多不理性,引發韓粉不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今在內政委員會休息時間時,不慎脫口而出「其實支持韓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他也說不出為什麼支持他。」讓韓粉湧入蔣萬安臉書粉絲專頁,瘋狂圍剿。

精神科醫師表示,人本是理性與不理性結合的動物,不理性者並非說不出內心的感受,而是比較容易被影響,做出不正確的判斷,建議可以多方接納意見,才能降低做出不正確的決定。

蔣萬安提出「不理性韓粉」的言論後,臉書馬上被韓粉灌爆,讓他馬上出來解釋,強調此言是希望過度熱血、非理性的韓粉能保持理性,才能助韓廣結善緣,助韓聲勢旺到2020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即時作出評論,說明他與蔣萬安仍是非常好的朋友,對於他的言論保持尊重。

理性與不理性之爭,也在蔣萬安的臉書粉絲頁留言下掀起論戰,批評蔣萬安從何種角度斷定韓粉是「理性」或是「不理性」?開業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人本來就是理性與不理性的組合,有極端的人也有綜合性的人。

人的大腦掌控人的喜怒哀樂,楊聰財說,前額葉大腦主掌理性思考以及語言能力,邊緣系統則是主掌人的情緒;理性的人其特徵是平時情緒起伏不大,能在危及時刻中保持冷靜,也因為不被情緒帶著走、不理性的人則是常受情緒而調控,影響思考判斷。

楊聰財說,不理性並非就是等於不好,有時候不理性也是一種熱情與衝動,不過,站在人與人之間的良性互動,仍建議平時的狀態,仍是理性與不理性達到平衡,想要達到平衡,建議可採取多方接納意見,以及避免先入為主的觀念,才能漸漸達到平衡,避免最出傷害他人或是不利於己的決定。

大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