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失眠別數羊了! 這個簡單動作讓你快速入眠

新書《24位名醫肯定,最好的休息法》彙整以最新科學證據為基礎的消除疲勞方法。圖/大是文化提供
新書《24位名醫肯定,最好的休息法》彙整以最新科學證據為基礎的消除疲勞方法。圖/大是文化提供

夜深了,卻怎麼樣都睡不著嗎?別再數羊了,不妨試試睡眠專家經過實驗證明的快速入睡法。

大是文化出版的新書《24位名醫肯定,最好的休息法》由日本睡眠權威三島和夫監修、自由撰稿人伊藤和弘、佐田節子撰文。他們採訪在日本第一線活躍的24位名醫和睡眠專家,彙整了以最新科學證據為基礎的消除疲勞的方法。

針對失眠,睡眠專家森下克研發出一套有效的快速入睡法:嘟囔入睡法。步驟如下

一、仰躺,腳與肩同寬。手掌朝下,蓋著棉被。不使用枕頭是最好的,不過,如果還是想躺枕頭的話,就把毛巾等折成較低的枕頭。

二、稍微抬起下巴,放鬆嘴巴的力量,輕微打開嘴巴。

三、什麼都不想,在心中嘟囔「啊」幾十秒。

如果還是沒辦法馬上睡著,就再反覆嘟囔「啊」好幾次。重點就是放鬆肌肉和什麼都不想。

森下解釋,很多人都以側睡的方式睡覺,但其實讓身體感到最放鬆的姿勢是仰躺。之所以不使用枕頭,是因為白天身體前屈的狀態很多,所以要用這種方式放鬆頸部的壓力。只要把嘴巴稍微打開,就可減輕全身的力量。

睡不著的時候,務必在下巴施力。若要降低全身的力量,先放鬆下巴是最好的做法。

「睡不著的原因是肌肉緊張和自言自語。」森下說,只要全身放鬆,接下來就要停止自言自語。

即便沒有出聲,我們躺在床上還是會有各式各樣的想法,造成睡意離去。森下說,只要在心中連續嘟囔「啊」,就可以打消不斷浮現出來的想法。剛開始或許很難順利實行,但只要多嘗試幾次,就可以慢慢掌握訣竅。

嘟囔入睡法也可以在中途覺醒的時候使用。深夜突然醒來,之後無法再次入睡的話,僅要仰躺、放鬆嘴巴的力量,在不發出聲音的情況下,說「啊」就可以了。

失眠 側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