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農曆七月卡到陰? 原來「思覺失調」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市報導】

「愛上女主播!」20多歲的餐廳學徒「阿吉」,農曆七月與友人到北台灣玩,為省錢投宿破舊旅店,輪流講鬼故事,回家產生幻聽幻覺,情緒不穩,看到電視女主播傻笑、喃喃自語,母親以為卡到陰,作法、驅魔都沒改善,日前被嘉市陽明醫院身心科醫師李連冀診斷為「思覺失調症」。

「咦!有人在跟我講話,有時罵我,有時誇我很帥呢!」「阿吉」結束旅遊上班,常聽到不明來源聲音,不敢告訴家人,有時聲音開罵好幾小時,他火大忍不住飆髒話回罵,還拿菜刀用力往砧板砍,餐廳同事嚇得向老闆抗議,擔心被「阿吉」拿刀砍。

媽媽發現「阿吉」只要看到電視女主播,就不自覺傻笑、喃喃自語,還跟她說:「有好多名女主播透過無線電波發送說要嫁給我,誇我是大帥哥!」媽媽直覺認為他是鬼月出遊撞邪,帶到廟裡做法事,信基督教老闆也請弟兄姊妹覆手祈禱驅魔。

最後阿吉求助陽明醫院身心科醫師李連冀,檢查診斷為「思覺失調症」,李連冀說,思覺失調症是一種因大腦功能出現異常,產生感官或思考異於常人疾病,患者會出現視幻覺或聽幻覺,有時會有關係妄想,民眾對疾病不了解,常誤為著魔中邪,又過去此病症稱為精神分裂症,致患者不敢求醫,怕被投以異樣眼光。

經投藥治療,阿吉不再幻聽,也不再認為女主播嫁給她,情緒穩定可以照常工作。李醫師說,思覺失調症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患者可以在藥物協助下正常生活工作。

【2014/09/09 聯合報】

思覺失調症 幻覺 幻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