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心情充電站/拜金女友 要我整型成金城武…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整理】

問:我從事電子業,有一名感情很好的女友,剛開始交友時,她百依百順,對我很貼心,讓我一直想娶她為妻;但最近女友不知道是否受到她媽媽、朋友或電視的影響,一直要求我買這買那,一會兒是名牌包,一會兒是鑽戒,最近甚至要我買進口轎車、買房子。

她媽說,買車、買房是給她女兒生活保障,更過分的是最近女友還要求我去整型,說只有金城武之類的男生,才能與她匹配。我其實收入還不錯,也付得起女友的需索,但我疑問的是,感情一定要靠金錢、長相才能維繫?我該不該剪斷這段感情?(新竹,阿欽)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答:

隨著社會變遷,重視物質的拜金女越來越多,在門診中就不乏這類案例,有男性個案因為妻子拜金,結婚兩次又離婚兩次。

以阿欽的個案來看,建議先評估與女友的感情,是否只能靠金錢維持,如果評估後發現,去除金錢後,兩人的感情變得非常淡薄,甚至完全沒有感情時,就應該痛下決心切斷,必要時甚至可請親友協助,一起切斷與女友的連絡管道。

但如果阿欽認為自己的財力,足以應付女友的需索,且評估雙方感情後,確實離不開女友的話,那又另當別論。

至於女友要求整型一事,我認為阿欽萬萬不可照女友意思去做,因為女友既然要求整型,就表示她應該不喜歡阿欽的外型。但一次整型後,日後女友可能還會要求做其他整型,今天整臉、明天墊鼻子、後天練六塊肌,最後難免不會變成整人遊戲。

【2014/08/30 聯合晚報】

整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