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身歷氣爆現場 返家恐慌症發作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市報導】

「高雄氣爆另類災情!」嘉義市陳姓業務員在高雄氣爆當天,開車經過災變現場,突有水溝蓋飛閃眼前,嚇得連夜回家,慶幸逃過死劫,卻心跳加速、胸悶、喘不過氣,母親認為他鬼月半夜經災區可能卡到陰,帶他到廟裡收驚,症狀未改善,經嘉義市陽明醫院身心醫學科醫師李連冀診斷「典型恐慌發作」。

「整個人感覺快死掉,陷入極度驚恐,愈想壓抑身體愈不聽使喚,卻找不出生理病因!」32歲陳男說,連夜開車回嘉義看新聞才知死傷慘重,雖慶幸死裡逃生,但現在連進公司電梯都感覺吸不到空氣、頭昏腦脹、四肢發麻直冒冷汗,同事看他臉色發白。

李連冀表示,典型恐慌發作患者對恐慌症再次出現有預期性焦慮,給予適量抗焦慮藥劑,並教導透過腹式呼吸及肌肉放鬆練習,緩解突如其來緊張焦慮;治療後,陳男找回身體自我控制感,鬆了一口氣,透過醫師支持治療,清楚如何面對症狀,發作情況減少,工作生活不再困擾。

【2014/08/17 聯合報】

胸悶 恐慌症 焦慮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