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晚上睡不著該怎麼辦? 傳授7密技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林佳誼/綜合報導】

大家耳熟能詳睡前喝杯熱牛奶、洗個熱水澡有助於入睡,但是現代越來越多的人患有失眠問題,因此有專家提供了幾個簡單又自然的方法,讓我們能擺脫失眠的困擾。

用左邊的鼻孔呼吸

身體轉向左邊,右手按住右鼻孔,用左鼻孔慢慢的深呼吸,持續這樣做,有助於降低血壓與平靜心靈,讓我們可以快快入睡。

按摩全身讓身體放鬆

背朝下、臉朝上的躺下,在慢慢深呼吸的同時按摩腳趾,有助於身體放鬆。此外,持續平緩的呼氣,然後,輕輕地把腳底朝膝蓋的方向彎曲,接著再呼氣且持續收縮小腿、大腿、屁股、肚子、胸部及手臂等全身的肌肉,此動作能讓身體放鬆,有助於入睡。

試著保持清醒

有研究指出告訴自己不要睡,你反而會更想睡,因為你會一直瞪大眼睛且不斷默想不要睡、不要睡、不要睡,最後,你會發現眼睛開始疲倦,思緒開始模糊,睡意開始出現。

回想當天發生過的事

有專家表示回想自己在一天當中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有助於平穩心情。另外,把明天要做的事先寫下來,也可以減緩焦慮,有助於安心入睡。

動一動眼球

閉上眼睛,眼球轉三圈,此動作可以在你入睡後,幫助睡眠賀爾蒙及退黑激素的釋放,讓你有個好眠。

放空一下

找一個你覺得舒服的地方,以最輕鬆的姿勢,閉上眼睛、放鬆肩膀和下巴,嘴巴輕輕地閉上,用鼻子慢慢深呼吸讓肚子因吸氣而膨脹。或著,你可以試著想像一下你現在正在你夢想中的天堂,這裡有蔚藍的天空、溫暖的陽光,清澈的海水以及一大片象牙白的沙灘,這是不是讓你覺得很舒服、很放鬆,很想好好一覺呢!

穴道壓一壓

首先,拇指按一下位於鼻子上方、兩眉間凹陷處約二十秒,來回兩次。接著,坐到床邊,把右腳放到左膝上,在大拇指和食指凹陷處按一按,最後,維持相同姿勢,用右手拇指和食指輕輕按壓右腳的第二根腳趾的指尖,這些動作可以讓身體放鬆,讓我們能安心入睡。

以上的方法皆有助於身體放鬆,幫助入睡。因此,下次如果覺得壓力大,身體緊繃得睡不著覺,不妨可試一試。

【2014/08/07 聯合新聞網】

低血壓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