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聯合門診/工作無力 多跟另一半談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

問:最近常覺得工作不如預期,心情很悶,看到同學事業小有成就,就覺得自己沒什麼發展,每個月只能領固定的死薪水,沒什麼存款,餓不死但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很擔心另一半會嫌棄,卻不敢主動跟她談起這個話題,這就是所謂的中年危機嗎?(41歲,上班族,新北市)

馬偕醫院協談中心諮商心理師呂奕熹答:看到朋友、同學的收入多、職位高,卻可能忽略了要達到這些背後所花的代價,或許工時超長、不得不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等。建議讀者可先看看自己的目標,以及想要的是什麼,再檢視現況,可能自己擁有的比想像的還要多。

或許工作上有許多無奈,但如果真的對現狀不滿意,「吞不下這口氣」,光是怨嘆、生氣改變不了什麼,可以思考自己還能作什麼,讓自己手上的籌碼變多,不會覺得自己「輸」得很慘。或是發展興趣,或許還能聚集同好,找到新的舞台。

聯合心理諮商所心理諮詢員陳凱婷答:男性常會因自尊開不了口,不好意思跟太太討論自己工作、生活上遇到的瓶頸,其實可以適時的溝通,也許太太有不一樣的觀點,或是兩人可以討論如何調整、改變,如果想要轉換跑道等重大改變,在景氣不好的當下,取得太太的支持與諒解更是很重要的。

讀者可以問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對工作的無力感是來自於長期沒休假、還是沒成就感等,找出原因,再思考如何改善。

上班族 心理諮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