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看電視助眠? 醫師:反效果

表/聯合晚報
表/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很多失眠患者喜歡睡前看電視,以為看累了就會睡著,但醫師表示,看電視反而增加失眠可能,造成失眠惡性循環。建議睡前半小時至一小時好好放鬆,挑選自己喜歡且放鬆的靜態活動,調適情緒、緩和身心,引導身體慢慢準備入睡。

根據睡眠醫學會調查,43%失眠者在床上看電視。桃園長庚臨床心理師吳家碩表示,很多人認為,看一下電視,看累了就會想睡,但事實上睡前接觸大量3C產品,聲光效果刺激著交感神經,反而會讓精神亢奮更睡不著。培養睡意應在身體心理都放鬆的狀態,否則會更難入眠。

台灣睡眠醫學會理事長、新光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表示,想要睡得好,適度運動很重要,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可讓身體放鬆,強化生理時鐘,但千萬別在睡前運動,太過亢奮,將難以入睡。

林嘉謨提醒,睡前盡量不要看電視、打電動,這類活動太過刺激,強光會壓制退黑激素分泌,導致原本的睡意被趕跑。睡前可看報、閱讀喜愛書本讓心緒平穩,也可學習舒壓、腹式呼吸法,讓心情穩定,更好入眠。

※延伸閱讀》


‧睡眠障礙纏身 趕不走瞌睡蟲怎麼辦?


‧要睡多久才夠?找出自己的睡眠量


‧睡覺時 為何眼球運動?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