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孤單好難熬 小心情緒生病了

現代人身心壓力大,醫師建議,一旦出現憂鬱症狀,應盡快就醫。 報系資料照
現代人身心壓力大,醫師建議,一旦出現憂鬱症狀,應盡快就醫。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李樹人】

許多人都盼望著連續假日的到來,但身為熟女的小梅,卻剛好相反,每次到了假日來臨前,就心情低落。假日期間,更是成為標準的宅女,整天待在自己承租的小套房裡,幾乎足不出戶。

好幾次,以為手機響起,小梅急忙拿起手機,但螢幕上沒有來電顯示,沒有語音留言,簡訊則只有一兩條。連上了網路,不管是LINE或是其他互動軟體,都沒人敲,沒人傳訊息。

四天新年假期,讓仍是小姑獨處的她異常煎熬,打開電子郵件信箱,只有常去的髮廊寄來祝賀信件。手機裡大部分祝賀新年的簡訊居然是來自房屋仲介業務員及保險經理人。

上了臉書,看到別人成雙成對地出遊,不管是跨年夜看煙火,或是元旦清晨等待曙光,朋友們習慣在社群網站上貼圖曬恩愛,但這對小梅來說,卻更是難以承擔的一種隱形壓力。

「為何別人有伴,我沒有?」小梅總是這樣問著自己,過了30歲以後,她成為一般人口中的剩女,感覺更是強烈。經常晚間睡不著,清晨頭暈不舒服,無法起床,情緒時好時壞,甚至有自殘的念圖。

有些朋友看出小梅不對勁,建議她到醫院,尋求身心科醫師的協助,但她總說「沒事!」但每隔一段時間,情緒就會崩潰一次,一個人哭個不停,整個人憂鬱到極點。

在臉書上書寫自己心情,但回應的人並不多,小梅直覺,自己不受重視,沒人關心,乾脆關閉了臉書帳號。但她越是情緒化,周遭友人似乎躲得更遠。小梅心想,難道自己真有憂鬱症嗎?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