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人生,還有很多可能

【聯合報/本報訊】

放下身段 開啟藝術人生(文/台南 周美華)

記得20年前,我們幾位歐巴桑一起拜師學畫,上課的第一天,黃姊拿著畫筆、帶著發抖的身子,整個人焦慮不知所措的樣子。確實,已有一定社經地位的長者,要放下身段從零開始學習,又要拋開技不如人的比較心態,有相當的難度。

令人喝采的是,過了兩、三年,她的作品參加南美展徵件獲得入選殊榮。10年前,收到她的邀請函,原來她轉換跑道,不但跟老師學小提琴,並且籌組音樂教室,教的對象是一些從未拿過提琴的社區居民,年齡層涵蓋老、中、青、幼。音樂會當天,看著神采飛揚的他們,雖然不比科班,卻曲曲動聽。5年前,又收到她寄來的邀請卡,這回是她那在商場得意的另一半,林先生退休後拾起畫筆,集結畫作辦個展。展出的粉彩與油畫作品水準相當精彩。這些應驗了:只要肯實踐,有夢想必成真,人生將是無限可能,無限寬廣!

易地而居 強迫自己長大(文/台南 海旻)

猶豫良久,終於下定決心定居台南。之前住在台北,交通方便,資源豐富,根本難以想像大路癡如我,如何在一切得靠自己的地方生存下來。沒想到,我辦到了。

因為交通不便,所以學會騎機車;在錯誤中摸索上路,意外治癒大半的路癡症頭;超市不多,所以抓到上傳統市場買菜的訣竅;為了和鄰居互動,不輪轉的台語竟也溜了起來;鄉間果樹隨處可見,吃了大半人生的水果,總算見識到它原本的樣貌。

南部住久了,太陽曬多,膚色變黑,以往一些小毛病都不見了,心情輕鬆,身心都健康了。人生因為一念之間而有所改變,原本捨不得台北的繁華生活,卻在體驗簡單過日子的過程中,不再感到不捨。慶幸當初害怕脫節的意念沒有擊垮我,才能享受不一樣的人生!

離開教職 重整生命價值(文/新竹 Regina)

人生上半場我為考好成績、好工作、好薪水而活。原以為在教育界奉獻長才,但遺憾未考取正式教師;後轉至補習班、私立小學幹到主任,又因班規不佳,一向fire人的我被fire了,自此熱情指數降為零,幾近憂鬱症,對人生提不起勁,宅在家裡、困在心裡,恐懼自己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

婚後,隨著孩子誕生、體力精神的負荷,夫妻感情慘跌。看不到身為母親的事業報酬率、生命價值也亟需重整。如今,細數全職母親這些年,我漸明白自己的限度、什麼要捨棄、什麼是永恆一生的價值。離開教職,才發現眼前一片寬廣!現在,我走在自己內心受療癒和幸福育兒的教養之路。外在的成就、無盡的家事放後面,老公和我的快樂放前面。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孩子,陪我重新發現熱情和勇氣!

選定角色 快樂從容扮演(文/台中 吉伶雨露)

您是否常問自己,活在世上做什麼?大部份人都是按部就班,一路走來平穩踏實。但,若問您學了甚麼?「不知道!」您活在這世上,是否找到方向?

只要有心,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都藏有未知的能量,等待自我去發掘!人生,當然還有很多路可走,只要願意動、付出行動,人生自然有多姿多采的角色,等著開發扮演。

我的朋友一年前得了不治之症,我隨口說了句話,最好的藥就是:「快樂」,而她現在真的是快樂過生活,跟家人及朋友相處得更感恩愉快,一場病,使她重新思考人生。活著有目標,自然就有前進的動力,不論是要倡導直接去跟農夫買菜,還是鋪橋造路,只要按照自己的企圖心去做,一定會成功,心靈也會富有,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人生與眾不同。

【2012/05/20 聯合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