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郵差猝死 同仁哀悼抱怨過勞

台中市太平區郵局林姓稽查員猝死,有同仁在電梯發布消息公文上,書寫哀悼、不捨。 記者張弘昌/攝影
台中市太平區郵局林姓稽查員猝死,有同仁在電梯發布消息公文上,書寫哀悼、不捨。 記者張弘昌/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弘昌、李奕昕、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宜欣郵局林姓稽查員,25日上午上班前暈眩送醫不治,同仁對他「過勞」猝死紛感不捨與哀悼。有同仁上網陳述,郵差每日要處理的信件多如雪片,除要提早到班,有時晚上10點才回家,希望政府重視郵政人員工作權益與健康問題。

署立台中醫院急診室主任陳世雄說,林男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經搶救一度恢復生命跡象,醫師施以心臟按摩、強心針及插管給氧,最後仍宣告不治,經查他有高血壓及缺血性心臟病史。

陳世雄說,目前無法針對林男死因下定論,不過根據臨床上經驗,一般有心臟病史者,因心血管比較脆弱,天氣劇烈變化容易造成心臟負擔,若是在高溫或寒冷戶外長時間過度勞動,確實可能誘發相關疾病。

經記者訪查,林姓郵務稽查,平常要負責遞送法律信件,還有稽查郵務。

郵差工作每天8小時,但屬責任制,通常清晨就得上班,回到家都晚上10點,長期過勞很辛苦,尤其是在天氣炎熱的夏天。

郵局主管表示,林先生的死亡是個人有高血壓等疾病,但他覺得郵差工作太辛苦也是原因。

家屬希望人剛往生,不要受打擾,郵局也在處理撫卹問題。

對有員工在電梯張貼林男猝死公文上,書寫哀悼、不捨,不願表示意見。

林姓稽查員的同事表示,不少郵差每天要遞送的信件多,以太平區有17萬戶,卻只分37個郵區,去年五都選舉宣傳信件多如雪片,每天送信時間多達10到12小時,還有處理耗時的限時、掛號信函,林姓同事的妻子也是郵局同仁,對丈夫過勞猝死,低調不回應,他看不下去了,才向外界透露此事。

心臟病 高血壓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