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逾17%老闆 坦承員工曾自殺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現代人處於「壓力鍋」的環境,根據一項針對企業員工調查發現,62.1%自覺有「高工作壓力」,另有58.4%認為工作要求超過負荷;有17.4%的企業者坦承,其事業單位曾發生員工自殺事件,暴露職場工作壓力問題,值得重視。

台灣員工協助專業協會常務監事范淑婷昨天發表:「職場職場壓力來源及事業單位因應」調查。去年7到12月,針對北、中、南三個科學園區的87 家公司老闆,以及高科技公司、醫療器材業及交通運輸機構的員工300多名,進行問卷調查。

調查顯示,多數員工認為工作壓力大,但僅不到三成雇主承認所屬員工有工作壓力,兩者認知有落差。

調查也發現,事業單位得知員工壓力狀況,主要來自同事反應,包括離職因素分析等,公司也認為,員工若工作壓力過大,工作士氣低落、離職率也會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17.4%的公司表示,曾發生員工自殺事件,顯示員工壓力問題,不能小覷。范淑婷建議,事業單位應進行有關職場心理健康促進及員工協助方案,並加強雇主及家屬的衛教。

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表示,去年自殺已退出十大死因,但不可諱言的,自殺仍是青壯族群主要死因,自殺防治最大場域是在職場,他呼籲,各事業單位應建立員工相互關懷的文化,建立溝通管道,讓有心理困擾的員工主動求助,安心工作。

自殺 工作壓力 心理健康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