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留意家人 選舉症候群快就醫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昨站台遭槍擊,再度激發選舉情緒,醫師提醒,激烈選戰常會激化情緒,大選過後門診常出現選舉症候群患者,民眾宜多留意身邊家人,發現家人有行為、情緒異常,宜儘早協助就醫。

精神科醫師指出,部分民眾因太過投入競選活動,一旦支持候選人落敗,容易出現「選舉症候群」。

新光醫院精神科醫師張尚文表示,一名四十多歲的上班族,本身有躁鬱症病史,因不滿選舉結果,情緒激動、忿忿難平,成天一直碎碎念,好幾天不睡覺,導致躁鬱症發作,激動暴怒、口出惡言。

選舉不只會誘發躁鬱症或憂鬱症,也會加重妄想症症狀。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日前曾收治一名約五十歲男子,每次選舉都積極投入,有次對手陣營上門拜票,他妄想症發作,一度衝到對手陣營嗆聲。

楊聰財表示,選後有些人情緒容易煩躁,建議平時可運動,規律飲食及作息,每天睡眠至少六至七小時,若症狀持續一周未改善,就應到精神科或身心科就診。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