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治療選舉症候群 關電視吧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五都大選戰況激烈,選舉後更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民眾在選前因為擔心選情而出現情緒波動、焦躁易怒,選後也可能會因支持黨派之勝敗而出現「選舉症候群」,對此,精神科醫師就建議,關掉電視,到戶外活動,遠離選舉的一切,就是最好的治療方式。

前凱旋醫院精神科醫師林耕新表示,「選舉症候群」是用來形容對選舉事件調適失衡的現象,醫學名詞稱之「適應及調適障礙症候群」,身體症狀包括心跳加速、血壓上升,心悸、胸悶、肩頸痠痛、肌肉緊繃、頭痛、喉嚨痛、失眠;心理情緒症狀包括亢奮、激動、急躁、易怒、焦慮、沮喪、悲傷、選後失落感及影響常規生活。

林耕新說,隨著選舉結束,民眾應儘速自我調適回歸正常生活,避免選舉所造成的持續情緒刺激,而原本就有躁鬱症、恐慌症或焦慮症等疾病的患者更要小心,避免選舉期間激動的情緒及過重的得失心,誘發病情或是使症狀惡化。

選舉症候群怎麼治療?林耕新建議,最好方法就是把電視關掉,到戶外活動,遠離選舉一切,或是做一些活動宣洩不滿情緒與攻擊力,例如唱歌、運動等,如都無法恢復,則須尋求精神科醫師會或專業人員諮詢與幫助,讓心情找個出口。

焦慮症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