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揮別「皮」勞 喝的保養品正夯

OL喜愛美容飲品,隨時作好保養。 記者陳立凱/攝影
OL喜愛美容飲品,隨時作好保養。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立儀/台北報導】

肌膚鬆弛暗沉,可能是「皮」勞引起。根據波仕特市場調查報告顯示,7成以上OL每周超過3天感覺疲累,80~90%因此覺得肌膚乾燥、缺乏彈性,新竹小太陽診所家醫科醫師葉姿辰指出,身心長期處於壓力與疲勞狀態,可能導致肌膚老化現象提早出現。

經常感到疲勞的職場女性以26~35歲居多,葉姿辰說這個階段女性許多都是事業、家庭兩頭燒,容易出現精神不濟、注意力無法集中、排便不順暢、肌膚狀況多等問題,本次調查中有超過30%的OL在25歲前就出現第一道細紋,30歲前出現細紋的比例更高達73%。如果是長達6個月以上的慢性疲勞,更會有腰痠背痛、肌肉無力、慢性喉嚨痛、口乾舌燥、眼睛乾澀、視力變差,就是身體發出警訊,除了調整生活作息、規律飲食及適當運動,也可透過健康食品補充養分。

國內健康食品一年高達800億元規模,喝的保養品更是熱門,葉姿辰表示:「支撐肌膚彈性的膠原蛋白,人體每天平均會流失1~4g,如果塗抹在表皮並不易被吸收,可內服食用補充」;日本學者和保健食品界也提出搭配維他命C一起食用,能讓膠原蛋白吸收更有效率。針對OL常見的排便不順等問題,醫師建議可多攝取植物纖維、大麥嫩葉等水溶性膳食纖維,不過也提醒消費者,保健食品不宜過量,應詳細閱讀商品說明。

10月剛推出的天之膠原HQCP,含日本專利三胜肽膠原蛋白及有機大麥嫩葉精華,搭配維他命C發泡錠,輕巧包裝方便攜帶,每天一次,可在早餐後飲用,輕鬆補給健康美,每盒(20天份)售價2,280元。

美羅希爾行銷經理謝筱雯指出,天之膠原HQCP採通信販售及網購通路,開賣至今業績已高達7位數字,甚至有馬來西亞消費者洽詢購買,可以看出美容飲品正引領保養潮流,未來也計畫推出更多天份的大容量包裝。

保健 膠原蛋白 健康食品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