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鬼月醫院毛毛的?牧師驅邪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每逢農曆七月,醫院偶而傳出靈異事件,許多醫院舉辦普渡儀式,以求心安,但教會醫院不能焚香燭、燒金紙,醫護人員、病患遇到一些靈異事件時,該怎麼辦?

建院超過百年的彰化基督教醫院,有一位陳清發牧師,只要院內哪裡不對勁,讓人覺得「毛毛的」,他就會身穿長袍,手握十字架、橄欖油,進行淨地驅邪儀式,安撫人心。

已在彰基服務20年的陳清發指出,今年農曆七月迄今,他已前後去了加護病房、安寧病房以及病理解剖室等部門,為醫護人員禱告、念聖經,祈求平安。

以安寧病房來說,某張病床上周發生怪事,一連三天,躺在該病床的病患病情都突然惡化而不幸病逝。三天內走了三個人,的確不尋常,護士人心惶惶,認為是「好兄弟在作祟」。

接到護理長的電話後,陳清發來到安寧病房,對著這一病床誠心向上帝禱告,他唸著「這個地方不乾淨,求神的權杖潔淨此地,而醫院所有角落都在神保護之下,一切平安… 」

陳清發強調,經幫重病患者禱告祈福,病人體溫雖從溫熱至冰冷,但他能感受到死者平安地離開人世,心中毫無畏懼,因為神與他同在,成為他的力量、信心,讓他有勇氣面對生離死別。

陳清發笑著說,院內同仁如果聽到怪怪的聲音,或是看到一些無法解釋的影子或情景,他就會隨身帶著十字架、最純淨的橄欖油至現場。

先將橄欖油塗在窗戶或牆邊,接著手握十字架,唸著聖經。陳清發解釋,橄欖油象徵潔淨,與十字架相輔相成,儀式相當簡單,並不像恐怖電影中的那麼複雜。

橄欖 安寧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