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小睡超過半小時 會更累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怎麼老是越睡越累?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江秉穎常被問到怎麼睡才有「效率」。他表示,一般人每天需要至少7.5小時的睡眠量,白天若找空檔補眠,最好勿超過半小時。

江秉穎說,睡眠周期約以1.5小時循環,因此最好睡1.5小時的倍數,95%的人一天大概都需要睡7.5個小時,就像人需要正餐,不能僅靠點心充飢,因此晚上睡眠量要充足,是睡得好的第一步。

白天若覺得精神不濟,小睡時間建議不要超過半小時,否則很容易越睡越想睡,在遮光、保持安靜的環境下,可以幫助自己補充能量。不少人有打呼、睡眠呼吸中止的困擾,趴桌上小睡能防打呼,增加睡眠品質。

打呼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