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工作壓力大 易誘發氣喘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工作壓力太大,小心誘發氣喘。美國、英國和德國聯合研究發現,工作壓力過大,容易引發氣喘,氣喘發病風險增加40%,當離開辦公室時,越難把問題暫時拋開,就越容易出現氣喘。這是首次研究發現工作壓力也會誘發氣喘發病。

工作時間長、行程排得很緊密、工作不愉快、工作環境讓人不舒服等都是工作壓力過大徵兆,研究指出,當工作壓力無法順利排解,很可能誘發氣喘,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8年後罹患氣喘風險攀升4成之多,這項研究發表於「過敏」期刊(Allergy)。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過去研究顯示,壓力會導致身體分泌一些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會讓過敏更惡化,身體本來可以自行抑制呼吸道發炎反應,但壓力干擾身體運作,呼吸道一旦發炎,身體無法快速處理,就會誘發氣喘發病。

行政院衛生署網站資料顯示,根據統計,台灣氣喘人口大約兩百萬人左右,並有「持續增加的趨勢」。在英國,氣喘患者約有五百四十萬人,每年約有1200人死於氣喘。

這項研究開始於90年代中期,每位參與研究的人都要回答一份問卷,提供健康、生活習慣等資訊,其中也包括是否有氣喘病史、工作壓力程度等問題。8年後,研究人員再進行一次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剛開始沒有氣喘病史的人,如果抱怨工作壓力太大,氣喘發病率也會比較高。

這些氣喘患者抱怨他們工作時間太長、行程太滿,工作環境讓很不舒服,回家後總是精疲力竭,無法排除壓力。研究人員指出,有些人可能是免疫系統受損,因而引起氣喘。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氣喘 工作壓力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