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這痛那也痛 就醫找沒病...竟是精神疾患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昨日清晨發生產後憂鬱症母殺4月男嬰51刀的人倫慘劇,精神科醫師痛心的說,「這場悲劇可以預防的!」精神病可以治好,但是要長期規則治療。但是病患卻往往病況轉好就不吃藥,導致病情起起伏伏,情緒不穩。

根據健保局的統計資料,異常高診次就醫病患八成都合併有精神疾病,這些病患因為嚴重的焦慮、失眠而頻繁的就醫,甚至是一天跑二、三趟醫院。

雙和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佳惠說,精神病患的症狀表現多元,頭痛時病患就找神經內科、胸悶就找心臟科、痠痛就找復健科,四處就醫,卻始終沒有找到真正的病因。這些精神疾患患者往往自行到各醫院看病,看遍各種科別,病情無法統一整合。

即使到精神科就醫,病患往往因為病情好轉,就認為自己已經痊癒中斷服藥,導致病情好好壞壞,情緒起伏不定。家人若發現產婦情緒出現異常,應該及早帶產婦就醫,並且加強家庭支持,一定可以阻止悲劇再發生。

【2009/06/26 聯合晚報】

失眠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