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WHO重新分類 跨性別不再是精神疾病

根據聯合國一份新的分類目錄,跨性別人士不應再被視為精神病患。跨性別人士是指心理性別認同與生理性別相反的人。

世界衛生組織昨天發布一則新目錄,其中涵蓋5萬5000種疾病、傷害和死因,他們將「跨性別」一項審慎重新分類。

這份目錄仍須經聯合國成員國通過,所謂的「性別不一致」(gender incongruence)如今被劃分在「與性別健康有關的狀態」下,而非「精神、行為及神經發展失調」一類。

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生育健康及研究部門協調人賽依(Lale Say)告訴法新社:「我們期待(重新分類)能減輕污名。」

世衛組織表示,性別不一致特徵為「個人經驗所造就的性別與原生性別,存在顯著且持續性的不一致」。

賽依說:「我們認為這將減輕污名,可能有助於讓社會更可以接受這些人。從精神狀態失調項目中剔除,甚至可能更容易取得醫療照護。」

成員國將於明年5月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WorldHealth Assembly)上提請批准這份文件,若經採納,會於2022年1月1日生效。

精神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