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影/別叫憂鬱症者「想開點」英動畫呈現患者腦內病變

英國神經學家打造動畫,以科學角度介紹憂鬱症,希望藉此提升大眾對此疾病的瞭解。Emma Allen 官網
英國神經學家打造動畫,以科學角度介紹憂鬱症,希望藉此提升大眾對此疾病的瞭解。Emma Allen 官網

英國神經學家湯普森雷克(Daisy Thompson-Lake)與藝術家艾倫(Emma Allen)合作,用定格動畫在人頭上,展現出憂鬱症從發病到痊癒,會經歷的情緒與人腦內神經的變化。

這部短篇動畫名為「Adam-Grey Matters」,是由超過2000張照片組成,耗時6天拍攝,於今年1月在英國「Lumiere London」燈光藝術節首映。

湯普森雷克在自己的好友Adam因憂鬱症而輕生後,發起這項計畫並與艾倫合作,耗時2年計畫與籌資才順利產出,希望藉由展現解釋憂鬱症背後的科學,來倡導、推廣大眾對憂鬱症的重視和理解,並指出雖然現在醫學界將憂鬱症歸類為精神疾病,但其實憂鬱症是大腦神經病變所造成。

湯普森雷克與艾倫計畫,要將此影片延伸成系列作品,專門探討神經相關的疾病,提升外界對這種疾病的重視與理解。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