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影響心理健康新聞 八仙塵爆排第一

全國467位心理師票選出2015年影響國人心理健康的十大新聞,八仙塵爆、網路霸凌女星自殺、復興空難分別獲得前三名,女童割喉案、學生情殺事件均入榜,校園新聞事件比例大增,事件過後,諮商人數明顯增加。

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東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陳莉榛表示,八仙塵暴造成嚴重傷亡,患者容貌毀損、全身痛癢,傷者復健之路辛苦;新北市追蹤77名患者,3名患者曾有自殘的念頭,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訪視、溝通、鼓勵,讓受災者感受自己不孤單。

陳莉榛說,排名第二名的網路霸凌女心自殘事件,暴露許多網路問題,以她所服務的學校為例,新聞事件發生當月,就有4名學生尋求諮商,表示曾被網路霸凌經驗的學生不少。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林萃芬表示,校園學生心理健康議題的新聞比例大增,相關單位應重視,協助八仙塵暴學生重返校園的適應與輔導,以及平撫網路霸凌對學生心理造成的創傷。

心理健康 八仙塵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