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過敏兒咳不停 家長誤當感冒

噴嚏流鼻水鼻塞、眼睛癢超過兩周,可能是過敏而不是感冒。台灣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發表調查指出,約五成過敏兒一周至少發作一次,家長為了緩解,高達九成會購買防蟎寢具等產品,每月花費最高達5000元,但約六成不確定病情是否有改善。

台灣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葉國偉表示,過敏會造成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皮膚乾癢、眼睛紅腫等,但有些家長依個別症狀就醫,例如看孩子「庫庫嗽」就當成感冒,葉國偉提醒,如果這些症狀持續超過兩周不痊癒,應該考慮是否為過敏疾病,改看過敏免疫科。

葉國偉說,這些產品都是輔助性,不是用了小孩就不會過敏,父母仍要帶小孩按時就醫、用藥。不少父母看到孩子症狀好轉,就讓孩子停止用吸入性類固醇,反而很容易在季節轉換時發作。他以氣喘為例,如果沒有好好追蹤治療,除了會不斷復發,也可能會造成肺部的永久傷害。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過敏 噴嚏 氣喘 流鼻水 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