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吸吮拇指和咬指甲的人 較不容易過敏

透過吸吮手指或是啃咬指甲,增加接觸某些病菌的機會。
透過吸吮手指或是啃咬指甲,增加接觸某些病菌的機會。
圖/shutterstock

為了避免孩子吸吮手指,長輩們怪招齊出,塗綠油精、辣椒水、貼OK绷,現在孩子可以有個更好的理由吸吮手指了!一項研究顯示,吸吮拇指或是咬指甲的小孩,比較不容易過敏

依據BBC的報導,紐西蘭Dunedin的Otago大學研究團隊,針對1000名左右幼童,定期追蹤他們從5歲至32歲身體狀況,研究先篩選出,誰有吸吮拇指和咬指甲的習慣,並且紀錄他們在5歲、7歲、9歲和11歲的狀況,然後在他們13歲和32歲時進行過敏測試。

大概有三分之一有「壞習慣」的小孩,在13歲時出現過敏症狀的可能性,大幅降低。這些孩子因為屋內塵蟎或寵物貓狗而出現過敏的機率,也比較低。更妙的是,這樣的保護機制可以持續到成年。

不過,研究發現,吸吮拇指和咬指甲雖然可以降低過敏機會,但是無助於降低發生氣喘或花粉過敏症。

對於為何吸吮手指或啃指甲可以降低過敏風險?研究作者解釋,透過吸吮手指或是啃咬指甲,增加接觸某些病菌的機會,因此強化人體的免疫能力。

英國過敏症基金會Allergy UK表示,此項研究已在其他國家開展,有助於增加該理論中,生長環境與腸道菌群因素在形塑個人可能對食物過敏的重要性。

過敏 指甲 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