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幫助氣喘兒 「就是要動」

「樂踢一夏-足球小將養成營」上午在台師大體育館舉行,多個氣喘兒在球場上恣意踢球,享受運動。
「樂踢一夏-足球小將養成營」上午在台師大體育館舉行,多個氣喘兒在球場上恣意踢球,享受運動。
記者鄭清元/攝影

不少家長擔心氣喘運動後反而病情加重,醫師表示,不運動會讓氣喘兒體適能下降、更不利氣喘控制;只要規律用藥控制,氣喘兒也可以從事游泳、騎單車、直排輪等運動。

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今天舉辦「樂踢一夏足球營」,50位氣喘兒齊聚接受訓練、快樂運動、踢足球。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葉國偉表示,門診中碰到不少家長擔心小孩氣喘加重,要求醫師開立無法參與體育課等活動的證明;其實家長過度擔心,規律與適度的運動反而可明顯改善氣喘患者的症狀。

葉國偉以奧運選手為例,研究統計,2000年到2012年共659位選手,14.8%是氣喘患者;2000年雪梨奧運到2008年的北京奧運,選手氣喘患者比率增加至17.2%,可見氣喘患者並非不適合運動。

葉國偉提出運動三準則,第一,要做10-15分鐘的熱身運動、結束運動後也要做10分鐘以上的緩和運動;第二,每天規律性運動,慢慢增加運動時間與強度;第三,慎選運動環境,避開氣喘的誘發因子,例如注意空氣中是否可能有含量較多的粉塵等過敏原。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氣喘 過敏 體適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