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打過疫苗仍感染不治 當心流感高峰延長

天氣乍暖還寒,流感欲走還留;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有33起流感重症,其中8起流感相關死亡,死亡人數是今年單周新高,且其中2人曾接種流感疫苗仍不幸感染死亡,預計這波流感高峰會延續至4月底。

疾管署疫情中心科長郭宏偉表示,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約8萬8千餘人次,較前周增加500多人,迄今已有244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34例死亡,社區流行病毒以H3N2為主,B型流感病毒有增加趨勢,尤其中國大陸、歐洲、美加等皆以B型病毒為主,呼籲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上周有8起流感併發重症死亡個案,是以往同期的2倍,為流感疫情高峰期延長之故,死者為3男5女,感染病毒型別皆為H3N2、死於肺炎,多數為75歲以上的老人家,有心臟病、高血壓、COPD(慢性肺阻塞)等慢性病,其中2名死者雖去年10月曾接種過疫苗,但因疫苗與感染的病毒未完全吻合且年事已高,疫苗的保護力僅約5、6成,仍有機會再感染流感病毒。

疾管署提醒,勤洗手、做好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仍是不二法門,尤其限水、缺水時期,可選用乾洗手液洗手,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如出現類流感或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依醫囑服用藥物,並在家休養。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流感 呼吸道 咳嗽 乾洗手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