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將捲土重來? 醫師呼籲:流感疫苗打好打滿

光田總院長王乃弘今天率先施打流感疫苗,並呼籲民眾早日接種。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光田總院長王乃弘今天率先施打流感疫苗,並呼籲民眾早日接種。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10月份國境即將開放,防疫政策逐漸放寛,除讓COVID-19有死灰復燃的可能,醫界更憂心今年流感將「捲土重來」。光田綜合醫院總院長王乃弘今帶領光田醫護團隊率先接種流感疫苗,呼籲民眾仍維持好戴口罩、勤洗手或消毒的衛生習慣,也希望民眾盡速到院接種流感疫苗,不要輕忽流感病毒的威力。

時序即將邁入秋冬,台灣邊境即將開放,不但可能讓COVID-19病例大增,流感病毒也恐隨之傳播。光田感染科主任楊清鎮表示,依疾管署統計,近日流感個案數已有增加的趨勢,待10月邊境一開放,或是防疫政策再往下鬆綁,恐將造成一波大流行。

國內民眾對於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種相當積極,卻常常忽略施打流感疫苗。楊清鎮表示,現在民眾都有戴口罩、勤消毒的習慣,因此流感的感染個案會較疫情之前少,但國人近年接種流感疫苗率較低,將可能提高今年流感的死亡率與重症率,「尤其流感病毒若發生突變,而國人流感疫苗接種率又不高,就有可能爆發大流行,甚至是流感與新冠肺炎一起夾殺」。

楊清鎮認為,有民眾擔心自己確診剛剛康復,或是剛注射完第四劑,怕疫苗會有交互作用,但流感疫苗是不活化疫苗,可以和其他疫苗同時接種於不同部位,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

楊指出,目前實證顯示,流感疫苗和COVID-19疫苗同時接種,並不影響疫苗之有效性或安全性,民眾可以放心施打。

即日起,光田綜合醫院配合提供公費四價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只要符合條件的民眾,都可到院接種流感疫苗。院內設置流感疫苗施打專區,平日於本月3日至14日,早上9點至11點半,民眾持健保卡至專區報到,經醫師評估後,就能立即接種疫苗,省去掛號與門診的時間。

流感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