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瑯琊病毒國內已建立PCR方法 可檢測疑似個案

莊人祥表示,由於這個病毒在中國大陸是第一次發現,其他地方未曾發現;且人傳人的機率不高,目前檢測屬練兵性質,國人無須擔心。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由於這個病毒在中國大陸是第一次發現,其他地方未曾發現;且人傳人的機率不高,目前檢測屬練兵性質,國人無須擔心。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針對在中國大陸山東、河南兩省發現一種新型動物傳人病毒-瑯琊病毒(Langya virus、LayV),疾管署副署長莊莊人祥今天表示,國內已依照該論文刊登的方法合成相關檢測方式,可進行PCR;如果有懷疑通報者,可進行檢測。

權威醫療期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於8月4日刊文指出,此病毒被命名為「瑯琊病毒(Langya virus,LayV)」,由北京、青島的微生物學者發現。根據期刊分析,在山東、河南等地已發現35例出現急性症狀的感染者,其中有26例僅感染LayV,其餘有感染其他病毒。進一步分析此26人的症狀為發燒(100%)、乏力(54%)、咳嗽(50%)、厭食(50%)、肌痛(46%)、噁心(38%)、頭痛(35%)、嘔吐(35%),並伴有血小板減少(35%)、白細胞減少(54%)異常,肝腎功能受損(分別占35%、8%)。

疾管署上周表示,國內將在一周內建立實驗室檢測方法,以監測疫情。莊人祥今天表示,目前實驗室檢測方法已建立,如國內發現有症狀的疑似個案,經檢測恙蟲病等其他類似症狀的疾病皆為陰性後,可通報檢驗。

不過莊人祥表示,由於這個病毒在中國大陸是第一次發現,其他地方未曾發現;且人傳人的機率不高,目前檢測屬練兵性質,國人無須擔心。

瑯琊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