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632萬劑分階段醫護先接種

今年流感疫苗施打,遇到新冠疫苗接種,將分階段開放且考慮兩款疫苗相隔滿7日就能接種。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流感疫苗施打,遇到新冠疫苗接種,將分階段開放且考慮兩款疫苗相隔滿7日就能接種。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預計10月1日開打,招標採購632萬劑,雖低於去年的644劑,但採購量還是高於往年。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避免出現搶打潮而分配不均,今年將依對象分階段接種,以醫事人員及65歲以上民眾優先,如果接種對象也必須打新冠疫苗,兩款疫苗接種時間需間隔七天。

今年招標採購公費流感疫苗632萬8250劑,共有三款四價流感疫苗,包含國光生技「安定伏」368萬8250劑、賽諾菲「巴斯德」175萬劑、台灣東洋「輔流威適」89萬劑。葛蘭素史克的「伏適流」疫苗未在公費採購之列,但提供自費市場接種。

去年首遇新冠疫情,流感疫苗一開始採購603萬劑,後來追加41萬,總共644萬劑,其中20萬劑於今年七月底屆期。莊人祥指出,今年採買632萬劑疫苗,總數雖少於去年,但較往年採購多,將依對象分階段接種,避免去年全部開放公費對象接種,導致50歲至64歲民眾出現搶打潮而分配不均。

目前決定優先提供醫事人員、65歲以上民眾、機構醫療人員及機構對象; 其次是學齡前幼兒、孕婦、潛在疾病者,第三是其它國中小學生,最後再開放50歲至64歲一般民眾。

流感疫苗十月開打,新冠疫苗接種時程也要繼續,兩種疫苗同時接種是否不宜?莊人祥指出,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於今年二月以前,認為必須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後,才能接種流感疫苗,由於許多民眾還沒有打第二劑疫苗,參考各國彈性作法,建議打了第一劑新冠疫苗之後,間隔七天就能打流感疫苗。

莊人祥表示,今年預計10月1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若疫情有所變化,也有因應措施,若疫情升級, 必須限制室內外人數及外出,將先以電話線上預約,各地接種站需分區分流施打。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