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新冠致命組合 秋冬恐爆「雙疫大流行」

公衛專家擔心今秋入冬時分,新冠病毒感染與一般流感病毒,成為致命組合。
公衛專家擔心今秋入冬時分,新冠病毒感染與一般流感病毒,成為致命組合。
美聯社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死亡總數逼近20萬人大關,目前學生秋季返校,而快速檢疫工具還告闕如,醫學家普遍憂心,隨著秋、冬逼近,新冠病毒及流感病毒結合,全國本已嚴峻的疫情恐雪上加霜,而在10、11月爆發「雙疫大流行」(twindemic )。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20日晚間,美國新冠病毒染疫死亡人數已達19萬9474人;專家認為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疫情入冬後將又面臨一波高峰,死亡人數恐怕在年底前大增。

「今日美國報」(US Today)20日報導,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傳染病及疫苗學榮譽教授斯瓦茲柏格(John Swartzberg)表示,自己估計當前全國因新冠病毒而病故人數減少,此一趨勢會持續到9月,接下來到10月逐步增加,11月可能更糟;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一般都在大約1個月以後。

全國人口最多的加州新冠病毒確診案例最多,還因目前猖獗的野火導致煙霾,疫情恐進一步惡化;加州野火季還有兩個月要挨過。

斯瓦茲柏格表示,自己很難想像10、11兩個月,情勢能夠好轉,人們生活舉止改變幅度並不夠,也沒加大檢疫規模;另外,政治歪風一直在吹,壓制該做的事。

斯瓦茲柏格臨床執業已有30年,他表示要診斷出流感並不困難,打個電話或親自看診過病人便可得知。但新冠病毒出現,令一切改觀,它導致病人出現的症狀,跟流感等一切感染呼吸系統的病毒差不多,這些病毒在秋、冬也最猖獗,天氣變冷,人們減少外出而待在室內。

新冠快篩方法闕如,依然是全國防疫一大障礙,因此導致分不清病人是感染新冠還是流感,醫學界已有人聲稱今年秋、冬將出現雙疫大流行,恐壓垮整個醫療系統。

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統計,2010年以來,流感平均每年造成3萬7000名美國人病故。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表示,他特別憂心新冠疫情可能對流感季高峰期造成衝擊;流感季一般在10月下旬開始,接下來兩個月加速,而在元月、2月來到高峰。

新冠病毒 流感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