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3月男嬰患日本腦炎 全台最幼

七月才剛過一半,繼前一周國內新增五名日本腦炎確定病例,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公布,國內又新增四例日本腦炎病例,其中一名三個多月大男嬰感染日本腦炎,為日本腦炎自民國88年列為法定傳染病以來,最年幼案例。

疾管署提醒,日本腦炎疫苗得滿15個月才能施打,建議家長做好防蚊措施,避免孩子感染。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除了彰化縣大村鄉的三個月大男嬰,其他三名案例分別在南投市租屋的台中市潭子區五十多歲男性、新北市三重區六十多歲男性、桃園市八德區四十多歲男性。四名患者住家或活動地附近皆有養豬場、水稻田及鴿舍等,研判因此遭病媒蚊叮咬而感染。

林詠青表示,彰化縣大村鄉三個多月男嬰於六月下旬高燒不退,病程惡化,甚至抽搐,醫師驚覺恐出現腦炎症狀,轉至大醫院救治。

日本腦炎疫苗是活性減毒疫苗,幼兒需十五個月以上才可接種,建議家裡有未到接種年紀的孩子,應加強防蚊措施;若小於兩個月,不建議使用含敵避成分防蚊液,蚊媒較多季節應避免外出。

日本腦炎 防蚊液 病媒蚊 抽搐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