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夏天是日本腦炎、類流感高峰期 衛生單位籲落實手部衛生、維持社交距離

疾管署統計國內上周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及就診病例都明顯上升,夏天同樣進入日本腦炎流行期。圖/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統計國內上周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及就診病例都明顯上升,夏天同樣進入日本腦炎流行期。圖/本報資料照片

進入夏天,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雖已趨緩,但衛生單位發現類流感疫情有緩升的情形,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門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萬7350人,呼籲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出入公共場所時,應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以降低疫情傳播的風險。

南投衛生局指出,縣內新冠疫情控制得宜,但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上周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及就診病例百分比5.4%,顯示就診占比及社區類流感疫情,均呈上升趨勢,因此提醒民眾平時應如同防制新冠疫情一般,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維持社交距離並戴口罩。

加上每年夏季為日本腦炎疫情高峰期,衛生局提醒民眾國內今年雖無日本腦炎確定病例,但時序已進入流行季節,對家中有嬰幼兒者應按時完成疫苗接種;住家或工作場所鄰近豬舍、水稻田等高風險環境,或自覺有感染風險的成人,可評估自費接種疫苗,以降低感染風險。

如有出現發燒及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盡量在家休息,同樣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公共場所;就醫時,請全程佩戴口罩,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類流感 新冠肺炎 日本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