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登革熱群聚感染 成大比照SARS篩檢

成大校園內全面進行噴藥,防止登革熱疫情再擴散。
成大校園內全面進行噴藥,防止登革熱疫情再擴散。
圖/成大提供

成大出現今年全台首例校園群聚感染登革熱,學校全體總動員,校長蘇慧貞召集校內9大學院院長等主管開會,除了比照SARS期間設立發燒篩檢站,還緊急架設網上發燒回報系統,同時要求各班上課之前都要先播放防疫影片,希望透過全面動員防堵疫情再擴散。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談到成大疫情時表示「真的讓我們非常訝異、非常的訝異」,因為成大是南台灣,甚至全台灣的學術重鎮,醫學、護理系、公共衛生系,醫學院整個人才薈萃,竟然發生群聚感染,「我們也覺得很訝異、很詫異」。他開玩笑說,蚊子不不管你的學歷多高,叮到就叮到,目前10月還是疫情高峰期,大家不能掉以輕心,相關防疫工作會持續推動。

成大校長蘇慧貞(右)在校園內關心學生登革熱防疫情況。<br />圖/成大提供
成大校長蘇慧貞(右)在校園內關心學生登革熱防疫情況。
圖/成大提供

他表示,基於大學自主的立場,尊重學校目前的處理方式,但是如果學校需要市府進一步協助,絕對是全力來協助,希望疫情不要持續擴大,也不要再發生新的病例,否則市府可能要發動防疫人員進入校園協助清除孳生源。

成大在上個月22日確定今年首例的校園內本土病例後,之後又新增4個病例,5個病例中4人都是成大學生,只有一人是校外人士,因到成大參加社團活動,也遭到感染,疫情有擴大趨勢。

成大主任秘書李俊璋表示,發生學生感染登革熱後,成大配合市政府衛生單位的大規模抽血篩檢、疫調,確認感染來自1名住在勝利校區宿舍的學生境外移入。4名學生都是不同系所、也不在同一個教室上課,可以推斷是在室外被傳染,應是白線斑蚊造成的,個案學生的活動場所,都在第一時間進行室內外環境衛生噴藥,以期將叮咬感染源的蚊子消除殆盡。

登革熱 SAR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