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當心病媒蚊 新北屈公病、台南登革熱再添一例

近日高溫偶有陣雨,蚊媒疫病持續延燒。疾病管制署今再公布新北市與台南市新增案例,提醒民眾降雨後務必加強清除孳生源,並做好個人防蚊措施,避免感染蚊媒相關傳染病。

新北市屈公病新增個案為中和區福南里70多歲女性,近期並未出國,平時活動以住家附近為主,潛伏期間曾多次到國強嶺步道健行。個案於8月28日出現發燒、關節痛、骨頭痛、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曾多次就醫,直到9月6日才經醫院通報並檢驗確診,目前住院中。根據個案活動範圍與病程時間,疾管署研判此個案應與先前公布國強嶺步道感染案例屬於同一群聚,為該群聚之第4例確定病例。

台南市登革熱新增個案為東區崇成里50多歲女性,近期亦未出國,平日活動範圍以東區住家、東區崇德市場及中西區工作地點為主。9月5日開始出現發燒、畏寒、腹痛及腹瀉等症狀,病人當天自行服用退燒藥而未就醫,隔日就醫才經通報檢驗,確定感染登革熱病毒第二型,目前住院。

疾管署表示,今年屈公病共69例,其中5例為本土病例,其他為境外移入,至於登革熱已有81例本土病例,以台南市25例最多,地方衛生單位已持續加強個案住家及工作地周邊的病媒蚊調查,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等工作。

疾管署提醒,雨後務必加強 「巡、倒、清、刷」,如感冒症狀之外還有出疹、眼窩痛、關節痛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特別是新生兒、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者,更要提高警覺。

屈公病 關節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