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桃市第三例日本腦炎確診 55歲男子家住高風險區

桃園市昨日再度確診一例日本腦炎患者,平鎮區一名55歲男子經就醫確診,衛生局已針對高風險地點實施掛燈減蚊防治工作,更對附近民眾進行衛教宣導。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昨日再度確診一例日本腦炎患者,平鎮區一名55歲男子經就醫確診,衛生局已針對高風險地點實施掛燈減蚊防治工作,更對附近民眾進行衛教宣導。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現在為日本腦炎流行高峰,桃園市昨日再度確診一例日本腦炎患者,病例累計來到第三件。平鎮區一名55歲男子就醫確定罹患日本腦炎,目前意識清楚但下肢無力,由於男子住家附近有稻田、灌溉溝渠、豬舍、鴿舍等高風險環境,衛生局已針對高風險地點實施掛燈減蚊防治工作,更對附近民眾進行衛教宣導。

55歲男子7月24日出現下肢無力及嘔吐症狀,後陸續有發燒及嗜睡情形,前往診所及地區醫院就醫均無改善,7月28日改往北部某醫學中心急診就醫,因有意識障礙、嘔吐及下肢無力等症狀,通報疑似感染日本腦炎。疾病管制署在7月31日檢驗確診,目前該男子僅下肢無力走路不穩,意識以恢復清楚。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葉潔瑩指出,個案潛伏期間主要活動範圍以平鎮區住家為主,住家附近有水稻田、灌溉溝渠、鴿舍及豬舍等高風險環境,衛生局已於7月31日完成個案住家附近及高風險地點調查,針對個案住宅附近鴿舍及豬舍懸掛誘蚊燈,以誘捕病媒蚊,並針對附近居民進行衛教宣導,目前相關接觸者皆無疑似症狀。

衛生局表示,依據疾病管制署統計截至7月31日止,全國已有8縣市出現日本腦炎確診病例共計19例,因目前日本腦炎尚無有效的治療藥物,疫苗的接種為預防感染最有效的方法,呼籲家中若有年滿15個月之幼兒尚未接種疫苗,父母應儘速攜至各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日本腦炎疫苗接種。成人如工作地或住家附近有豬舍或水稻田者,為感染高風險族群,建議可前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自費接種疫苗。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編輯推薦

日本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